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4.17 友善就醫說明座談會

  • 發布日期:112-04-18
  • 發布單位:佳里榮譽國民之家
住民郭伯伯分享就醫經驗

住民郭伯伯分享就醫經驗

佳里榮家歡迎輔導會專門委員舉辦「友善就醫流程座談說明會」強化榮民醫療體系金字塔三級醫療照護

佳里榮家今(4/17)日,由輔導會就醫保健處專門委員徐慧觀與就養養護處專門委員張詠駿率同高雄榮民總醫院醫企部組長陳秀華、臺南分院醫企室主任陳淑真及社工室主任謝宏林一行5人,向住民說明輔導會積極規劃「榮家住民友善就醫流程」,透過3所榮民總醫院、12所榮總分院與16所榮家相互合作下,為住民就醫時,提供支援需求以達減少後送之效益。

就醫保健處徐專委表示輔導會推展金字塔三級醫療照護服務及就醫綠色通道,就是希望榮家工作團隊在住民就醫時,提供整合性的協助,榮家協助住民掛號及安排就診專車接送至榮院;並同時連絡榮院妥善安排志工協助住民至各科門診,於就診後,視病情需要預約掛號下次門診時間並開立門診預約單交回榮家,能減少住民等候時間及預約門診單遺失的情形。

佳里榮家主任白永成表示榮家住民平均年齡高達85歲,就醫時需要專人協助,專門委員與各榮院醫企室、社工室人員近期走訪各榮家蒐集住民建議,持續為就醫流程規劃更符合住民的需求,亦請各榮院與榮家平時即相互聯繫、協調,讓住民就醫問題得到立即性的解決。

佳里榮家白主任(左三)介紹與會人員

專門委員徐慧觀為住民詳細說明友善就醫流程

住民郭伯伯分享就醫經驗

高榮臺南分院醫企室陳淑真主任(右二)對住民的分享作詳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