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佳里榮家歡迎八德榮家團隊參訪失智區建築物工程 失智照護經驗交流為照護品質把關

  • 發布日期:112-04-28
  • 發布單位:佳里榮譽國民之家
八德榮家酆主任(左一)詳細聽取潘主任(右一)介紹懷舊布置

八德榮家酆主任(左一)詳細聽取潘主任(右一)介紹懷舊布置

佳里榮家主任白永成歡迎八德榮家主任率各組室組成參訪團隊人員計13人參觀失智區建築工程,佳里榮家失智區歷經三期工程均獲輔導會預算支持,逐年完成,今每位失智住民寢室均含寢具、衛浴之獨立套房,可以自行布置房間增加失智住民的辨識度,無障礙設施以維持住民生活自理能力,硬體設備不僅保有個人的隱私性亦兼具安全性及家庭化,有助失智住民適應團體照護。

佳里榮家秘書室潘主任透過簡報及引導參訪人員實地參觀,並依據經驗分享失智區個人寢室、公共空間如:交誼廳、餐廳、客廳及懷舊布置區的規劃,以生動有趣的說明如何將設備融合失智住民日常生活需求,達到入住適應及維持認知的效益;也特別強調必須依照最新建築、消防、老人福利機構設置等相關法規架構下進行設計,才能達到符合失智照護的最大效益。

八德榮家從北部特地南下佳里榮家,藉由榮家失智教研專區的工程規劃經驗交流,期許八德榮家興建失智區建物,加入照護失智住民的長照服務。最後,八德榮家酆主任特別感謝佳里榮家不吝經驗分享提供寶貴經驗,共同齊為失智長者提供高品質照護。

佳里榮家白主任致詞

佳里榮家潘主任(站立者)詳細簡報及經驗分享

佳里榮家潘主任(右一)解說消防安全門設置與操作

八德榮家酆主任(左二)仔細聆聽潘主任(右二)說明寢室格局

衣櫥採通透門板令參訪人員覺得符合失智症患者的特性而設計

八德榮家酆主任(左一)詳細聽取潘主任(右一)介紹懷舊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