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鹽水區公所參訪佳里榮家共創資源連結

  • 發布日期:112-02-17
  • 發布單位:佳里榮譽國民之家
白主任(左一)致贈住民手工皂給陳區長及參訪人員

白主任(左一)致贈住民手工皂給陳區長及參訪人員

佳里榮家為擴展資源連結並推廣在地老化,(2/15)邀請臺南市鹽水區公所陳文琪區長率社會課、行政課、農建課及人事室等課室主管及同仁9人蒞家參訪,佳里榮家白永成主任向大家介紹榮家環境、安養、失能及失智照顧措施,另有設籍臺南市低收入戶老人入住,在榮家團隊的照護下,明顯提升生活品質及居住的安全性。經由介紹後,陳區長及參訪人員也對榮家的照顧和環境,像家庭化和社會化般的熟悉與親切留下深刻印象。 白主任表示自103年與臺南市政府簽訂資源共享備忘錄,並於106年開放65歲以上一般民眾入住迄今,總計開放30床(安養2床、失能14床、失智14床),目前已收住23人,其中具低收入戶身分老人5人,他們與榮民一樣都是榮家的「老大人」、「老寶貝」,一起參加家區各項活動,接受一樣的照顧服務。參觀過程中,住民吳伯伯主動向大家介紹這裡空氣好、環境像公園,他自己還能在這裡當志工,幫忙掃落葉當作活動,對身體很好啊!大家紛紛對他舉起大拇指誇讚!鹽水區陳區長表示今日親自來到榮家,聽到榮家對低收入老人的照顧及見到綠意盎然且清幽的環境,相當適合年長者居住,亦希望鹽水地區如有照顧需求之老人,協助轉介至榮家。
同時陳區長歡迎榮家規劃住民到鹽水地區微旅行,透過「鹽水街區老店散策」、「竹埔優雅行」、「糖鐵悠遊騎」、「單車漫遊月津港」旅遊方式來認識鹽水的宗教、文化和美食。最後,陳區長特別致贈鹽水意麵,白主任以住民手工皂回贈,今日的參訪為雙方資源連結開啟新頁。

佳里榮家白主任(右二)向陳區長(左二)及參訪人員介紹家區環境

陳區長及參訪人員熱烈討論家庭化的住民寢室

白主任(左一)致贈住民手工皂給陳區長及參訪人員

陳區長(左一)致贈鹽水區特色小吃-鹽水意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