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幸福健康樂推手--預防保健持續走

  • 發布日期:112-05-24
  • 發布單位:佳里榮譽國民之家
護理師、檢驗師安撫重度失智住民採血

護理師、檢驗師安撫重度失智住民採血

   佳里榮家為落實公共衛生三段五級預防保健目標及守護住民長輩健康,提高保健意識,每年定期舉辦住民健康檢查,因體恤住民失智、年邁行動不便,未免舟車勞頓,年度體康檢查作業均由榮家附設診所實施,並與台南市和泰檢驗所合作,5月25日進行第一階段健檢抽血檢驗及提供每位健檢住民餐點1份,第二階段理學檢查待檢驗報告出爐再依報告結果由診所負責醫師向住民詳細解說,同時進行預防保健宣導活動,後續依健檢報告異常部分區分科別,轉介高榮台南分院門診追蹤治療,期盼透過定期健康檢查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及健康促進之目標。

  5月22日凌晨04時30分,保健組工作團隊天微亮即上班,與和泰檢驗所團隊共同為榮家長輩進行第一階段健康檢查,今年住民長輩計約103人受檢,過程圓滿順利。

     家主任白永成表示,榮家每年定期辦理健康檢查,減少住民長輩往返醫院費時等待檢查的辛苦,就在家區完成檢查程序,再由榮家醫護團隊針對住民檢查結果,提供個別性衛教指導及轉介治療,期待經由初步檢查篩檢,能及早發現異常,協助追蹤健康狀況進行轉介,以達到公共衛生三段五級預防,早期診斷、早期治療之目的,也為住民長輩健康多盡一份心力,營造優質高齡友善環境。

保健組長引導安養區住民採血

保健組長安撫輕度失智區住民採血

護理師、檢驗師安撫重度失智住民採血

護理師安撫中度失智區住民採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