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全體總動員、杜絕登革熱

  • 發布日期:112-07-10
  • 發布單位:佳里榮譽國民之家
工作人員踴躍參與聽講

工作人員踴躍參與聽講

   今年國內邊境政策全面開放,國際往來交流頻繁,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資料顯示,目前登革熱疫情攀升,除境外移入,本土疫情總計已來到近300例,其中以台南市190例為最,本家位處台南市郊,夏季蚊蟲易孳生,將面臨嚴峻疫情挑戰,為防範疫情發生,佳里榮家近期展開各項防疫工作。

   為增加住民長輩與工作人員對登革熱防治的知識,提升防疫相關作法,佳里榮家日前邀請台南市七股區衛生所康護理師講授「蟲蟲危機我不怕—認識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防治講座,並利用簡顯易懂的圖片與互動的方式,讓大家輕鬆了解登革熱防疫秘笈,呼籲防蚊不分內、外,防疫不分早、晚,只有「不養蚊、不被蚊叮」才能有效防止感染登革熱。

   白永成家主任表示:因應日漸炎熱的氣候及梅雨季節,宣傳愛護家園、重視環境的理念,邀請榮家住民長輩,注意自己房間室內外環境是否有積水容器?如花器、桶缸盆甕等,應妥善維護管理,並宣導全體職員工針對自己負責區域環境,落實每日查檢,定期「巡、倒、清、刷」,降低家區病媒蚊密度,阻斷病毒傳播鏈,共同維護家區全體住民的健康安全。

家主任課前引言及介紹講師

康護理師講授何謂登革熱

住民踴躍參與聽講

工作人員踴躍參與聽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