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一技在身 終身受用 共創雙贏 佳里榮家開辦照顧服務員職前訓練專班

  • 發布日期:112-07-10
  • 發布單位:佳里榮譽國民之家
保健組長講授照顧服務員功能角色與服務內涵

保健組長講授照顧服務員功能角色與服務內涵

    人口急速老化,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長照服務需求快速成長,相對面臨照顧工作「專業人員」及「半專業人員」市場人力需求,佳里榮家位處偏鄉,生活機能不方便,對於人力招募相對困難,為提升照服員招聘率,特與社團法人台南市長期照顧推廣協會合作辦理—照顧服務員職前訓練專班,期能特過課程分享與榮家照護環境認識,鼓勵結訓學員留任服務,為照護團隊佾入新力量,課程於 112年07 月03 日至17 日一連15 天,計有19人參訓。

       榮家主任白永成於開訓致詞時表示,隨著台灣人口老化,需照顧人數也將隨之增加。因本家偏遠人力招募競爭性較弱,家區照服員人力補充仍要仰賴自訓課程,故與社團法人台南市長期照顧推廣協會合作辦理照服員訓練班,共創雙贏合作模式。

       此次授課講師群為本家保健組長、護理師、藥師、營養師等;另邀請高雄榮總台南分院謝宏林主任、趙佳惠個管師、消防隊廖振順小隊長,黃鴻文老師等。課程內容從基本生理需求、生命徵象、照顧服務員功能角色與服務內涵、認識老人人權照顧與尊嚴、認識家庭照顧者與服務技巧、居家用藥安全、基本生理需求、營養膳食與備餐原則(含實作)等,並包含4天於堂隊實習(回覆示教),3天於安南醫院居家照顧實習,為期10天課程及7天實習。

       照服人力不足是目前長照最大的課題,藉由辦理照服員訓練課程以增進學員了解照護學理及技巧,使得面對照顧長輩不再驚慌失措;專班於榮家訓練並實地於堂隊實習,藉以提早熟悉住民及環境,期待課程結訓後為本家照護團隊注入新力軍,提升本家照顧服務人力,讓每位住民長輩都能得到以「人」為中心精準完善的優質照護。

家主任介紹開場

保健組長講授照顧服務員功能角色與服務內涵

護理長講授基本生理需求

廖小隊長講授意外災害緊急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