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佳里榮家與高雄榮民總醫院攜手合作,服務長輩骨質密度檢測

  • 發布日期:112-07-31
  • 發布單位:佳里榮譽國民之家
佳里榮家住民於高雄榮總行動巡迴醫療車,執行骨質密度檢查

佳里榮家住民於高雄榮總行動巡迴醫療車,執行骨質密度檢查

佳里榮家鑑於住民隨著年紀增長及老化,骨質疏鬆發生率極高,尤其住民跌倒容易骨折,嚴重者會長期臥床、影響身心健康!造成住民生活品質下降及尊嚴影響之苦,於112年7月25日配合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計畫,與高雄榮總研究團隊之放射師、護理師、研究助理等7人暨伴隨智能行動巡迴車,蒞臨本家進行住民骨質疏鬆追蹤,當天住民追蹤共計19位,透過及早瞭解骨質密度檢查,協助住民追蹤骨密度是否增進、預防骨折!

高雄榮總為了協助各榮家住民,及早診斷肌少症與骨質疏鬆症,以延緩衰老及提高治療機率,自108年12月起透過行動巡迴醫療車之雙能量X光吸收儀,為榮家65歲以上、可自行活動住民進行骨質檢測,並且透過骨質疏鬆、飲食均衡衛教,對骨質密度異常之患者由高雄榮總團隊接續診斷轉介及治療機制,期望透過早期介入措施,有效延緩失能,增加肌力與骨質密度,減少跌倒。

家主任白永成表示:骨質疏鬆是一種因骨量減少或骨密度降低,使骨骼細微結構發生破壞的疾病,導致骨骼脆弱,最常發生骨折的位置為胸腰椎、髖部與腕部。老年人早期的骨質疏鬆通常沒有症狀,若未妥善預防與治療,將可能導致骨折。本次活動配合輔導會金字塔三級整合的精神,高雄榮總團隊及智能行動車進入榮家,正是醫療資源垂直整合機制最佳寫照,造福榮家長輩,進而有效延緩失能,增加肌力減少跌倒。

高雄榮總團隊協助佳里榮家住民評估骨質疏鬆情形

高雄榮總團隊向佳里榮家住民衛教宣導骨質疏鬆、飲食均衡

佳里榮家住民於高雄榮總行動巡迴醫療車,執行骨質密度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