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注你一臂之力!流感遠離我!佳里榮家112年公費流感疫苗開打

  • 發布日期:112-10-19
  • 發布單位:佳里榮譽國民之家
注你一臂之力!佳里榮家白永成主任帶領長輩與同仁接種流感疫苗!

注你一臂之力!佳里榮家白永成主任帶領長輩與同仁接種流感疫苗!

因應每年11月至隔年3月為流感好發時期,流感病毒對長者健康影響甚鉅,疫苗注射是有效預防流感措施之一;本家落實「以專業化的醫療照護,提升榮家頤養的功能品質」之政策指導,於112年9月下旬疫苗接種前即進行流感防疫教育宣導、同意書簽署,並於10月16日進行全家區疫苗接種作業,本次活動長輩與工作人員接種踴躍,預期有效強化本家人員免疫保護力,降低疫情傳播機會。

佳里榮家為提升醫療照護品質,降低住民外出風險,於111年向衛生局申請疫苗接種合約,並購置相關儲存設施(備),透過定時監控溫度與紀錄,以符合衛生局規範疫苗儲存品質指標。

「112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由本家附設診所自行辦理,減少住民及職員工(含委外)至外院施打之交通接駁問題、人員流動造成感染的風險,增加長輩與工作人員便利性、舒適感,並提升人員施打意願。疫苗接種前,由附設診所醫師評估診察,以保障家區人員健康。

佳里榮家白永成主任表示,流感產生之肺炎、腦炎、心肌炎等併發重症,尤以65歲以上長者是高危險族群,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保護方法,且有效降低病毒社區傳播之風險,據疾病管制署資料顯示,接種後保護力可達30-80%,預防流感重症保護力可達82%;因此呼籲大家,讓流感疫苗「注你一臂之力!」捲起衣袖接種疫苗,保護自己也守護他人的健康!

注你一臂之力!佳里榮家白永成主任帶領長輩與同仁接種流感疫苗!

注你一臂之力!佳里榮家劉副主任與長輩同仁接種流感疫苗!

家區工作人員接種流感疫苗

家區長輩接種流感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