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力抗登革熱、全家一起來-佳里榮家登革熱防治總動員

  • 發布日期:112-10-20
  • 發布單位:佳里榮譽國民之家
執行家區環境噴藥消毒

執行家區環境噴藥消毒

台南市登革熱的疫情嚴峻,佳里榮譽國民之家地處偏僻低漥,每逢雨季及颱風後容易積水孳生病媒蚊,加上住民皆為年長體弱之長輩,若爆發登革熱疫情後果不堪設想。為防堵登革熱本家委請合格之環保消毒委外公司定期環境消毒,施用藥劑均為環保署核可之低毒性等級環境用藥,對人體不構成傷害,最近一次於10月17日執行消毒作業完畢。

本家另於住民居住建築物內部裝置捕蚊器,不同於一般捕蚊器,該機器以獨特專利的逆流原理加上模仿人體排出的二氧化碳與釋放模仿人類皮膚氣味的乳酸體味,對蚊子產生致命的吸引力進而將蚊子吸引進捕蚊器內,得以24小時不間斷滅蚊,減少住民被叮咬之機率。

除上述作為外,榮家主任白永成指示疫情期間全家區總動員,每日執行孳生源清除「巡、倒、清、刷」等四合一工作,戶外由工作同仁依所規劃之責任認養區每日巡視,遇有廢棄之容器立即移除,無法移除者則予加蓋、倒立或填滿方式解決;戶內則透過衛生教育宣導委請住民及照服員清除維持,以杜絕任何積水容器之可能性,畢竟登革熱防治仍以「孳生源清除為主、噴藥為輔」,最有根本的防治方法就是定期整理居家環境與清除積水容器。本家以嚴格的防疫標準,守護家區全體住民及員工的健康。

執行家區環境噴藥消毒

裝置捕蚊器24小時不間斷滅蚊

執行環境清除孳生源「巡、倒、清、刷」移除積水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