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聽見好聲音!佳里榮家辦理助聽器巡迴服務,協助長輩維修保養

  • 發布日期:112-11-02
  • 發布單位:佳里榮譽國民之家
1.助聽器巡迴服務衛教宣導

1.助聽器巡迴服務衛教宣導

佳里榮家鑑於住民們因年邁造成聽力退化,本月底與科林助聽器公司辦理助聽器巡迴服務,透過衛教宣導讓住民了解聽力障礙對於老年人健康重要性,讓榮家住民了解老年人聽力障礙、聽力損失是可透過調整適當的聽能輔具獲得改善,鼓勵榮民透過本家協助申辦配發助聽器,另外協助住民助聽器檢測是否故障及清潔保養,指導正確配戴及平時保養助聽器的方法,讓住民們不用舟車勞頓,即可享有廠商專業又便利的到府服務!

本次助聽器巡迴服務現場人員宣導相關榮民輔具申請流程,宣導內容包含輪椅、助行器、拐杖、眼鏡等榮民輔具外,也向榮民宣導助聽器重要性,申請流程不複雜,凡聽力損失在 45db 以上、110db 以下榮民,檢附榮民身分證明文件、健保合約醫療院所開立之診斷證明書及聽力圖正本,每3年可向各榮民服務處、榮家申辦配發助聽器乙次。活動現場科林助聽器公司檢測人員協助住民清潔保養服務,住民助聽器異常通常是沒有定期清潔、消毒與正確維護,甚至未使用時,電池未取出造成沒電或電池液外漏或過度膨脹,透過本次維修保養,有助延長助聽器使用壽命。

家主任白永成表示:據統計65歲以上長者大約有三分之一的人聽力會越來越差,例如電視聲音聽不清楚,聽到別人說話時聲音模糊,這時才發覺聽力開始退化了,聽力障礙種類繁多,因此把握就醫的黃金時機,盡速診斷、治療與復健有助改善聽力障礙,目前助聽器隨著科技的發展越來越方便,雜音也越來越小,配戴舒適度更佳,透過使用適當的聽力輔具,能讓長輩們能更清楚聽見外界美好的聲音,增強感官刺激改善日漸退化的聽力,減少與他人的溝通互動障礙與隔閡,增進身心靈健康。

1.助聽器巡迴服務衛教宣導

2.協助住民助聽器清潔維護保養

3.協助住民檢測助聽器聲音品質與配戴舒適性

4.衛教住民正確配戴與日常保養助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