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佳里榮家與七股區衛生所攜手合作,服務長輩接種新冠肺炎XBB 1.5疫苗

  • 發布日期:113-01-25
  • 發布單位:佳里榮譽國民之家
圖1.佳里榮家主任白永成親贈接種新冠肺炎XBB 1.5疫苗的住民益生菌。

圖1.佳里榮家主任白永成親贈接種新冠肺炎XBB 1.5疫苗的住民益生菌。

根據疾病管制署資料顯示,目前國內COVID-19疫情逐漸上升且處流行期,預期農曆春節前可能達到疫情高峰,又逢年節前後天氣可能寒流來襲變冷,長照機構住民團體活動或外出較多,會增加人群聚集及移動頻率增加,病毒傳播風險上升;因此,佳里榮譽國民之家與七股區衛生所攜手合作,於1月19日榮家附設診所辦理疫苗接種,共計有142人接種,期望榮家人員接種疫苗提升保護力,降低疫情傳播機會,健康平安迎新年。

佳里榮家本次疫苗接種作業事前先作詳細規劃,榮家人員積極與衛生單位聯繫疫苗接種行政事宜,近兩周積極向榮家住民與職員工宣導施打疫苗的好處及新冠肺炎 XBB病毒株感染的風險,機構人員接種疫苗有效提升群體免疫力,有效防堵群聚感染,為鼓勵住民踴躍施打疫苗,透過公發獎品外,榮家另增添每人10包益生菌,由家主任白永成親贈住民。又考量榮家住民多為年長且行動不便,應減少外出接觸風險,與七股區衛生所合作至家區頤養大樓附設診所設立疫苗接種站,由工作人員細心引導長輩等候、問診與健康評估、疫苗注射、與接種後健康觀察,確保長輩健康安全無慮,工作人員及住民於19日下午2點至4點順利完成疫苗接種作業。

佳里榮家主任白永成表示,榮家住民多數為高齡長者且患有多重慢性病,是重症高風險族群,長者透過這次COVID-19 XBB 1.5疫苗注射,提升免疫保護力,預防新冠肺炎 XBB病毒株感染後引發之不適及降低併發重症與死亡風險,且有利保護家區長輩與工作人員安全,減少機構群聚感染機會;另外感謝七股區衛生所團隊蒞家協助疫苗施打,讓榮家住民不用舟車勞頓,在家區仍可獲得優質、便捷的疫苗接種服務。

圖1.佳里榮家主任白永成親贈接種新冠肺炎XBB 1.5疫苗的住民益生菌。

圖2.佳里榮家主任白永成親贈接種疫苗住民益生菌,鼓勵住民施打疫苗。

圖3.七股區衛生所人員於佳里榮家養護區協助住民接種新冠肺炎XBB 1.5疫苗。

圖4.佳里榮家與七股區衛生所人員協助住民接種新冠肺炎XBB 1.5疫苗。

圖5.佳里榮家主任白永成接種新冠肺炎XBB 1.5疫苗。

圖6.佳里榮家員工接種新冠肺炎XBB 1.5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