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三級醫療資源整合-提升門診系統便捷性

  • 發布日期:109-09-08
  • 發布單位:佳里榮譽國民之家
本家工作人員與資訊部主任及工程師團隊於教研專區前合影

本家工作人員與資訊部主任及工程師團隊於教研專區前合影

    為落實輔導會金字塔三級醫療垂直整合計畫,提升榮總、榮院與榮家之照護效率,高雄榮民總醫院積極協助佳里榮家保健組導入整體醫療門診作業系統,以提升醫療門診及轉診作業之便捷性。在榮總林耀祥院長政策指導下,資訊部林秋燕主任帶領工程師團隊,以資源整合的理念,兼顧便捷、好用之原則,積極協助榮家保健組導入總院醫療作業系統,作為金字塔計畫-南區榮民醫療體系資源整合的開端。

    佳里榮家白永成主任非常感謝高雄榮總資訊室團隊,在短短1個月內陸續至本家保健組實施系統現況分析、網路作業環境確認、操作功能測試與訓練、設備環境設置整合測試與教育訓練等,並於9 月3日在品管中心楊宗龍主任、資訊室林秋燕主任、醫企部陳美蘭組長及所有工作團隊共同完成整合測試驗收(掛號、診間、批價、領藥、轉診綠色通道、健保申報)。

    佳里榮家導入高榮之醫療作業系統後,將即刻擁有共享病歷互通、設備支援、教學支援及資訊協助的資源整合,可降低資訊建置與維修成本,並加速醫療問題處理時效。    

    佳里榮家全體同仁非常認同與支持導入高雄榮總醫療作業系統之資源整合性作業,除在服務品質上可提升實效及便捷性外,更能透過系統連結及遠距功能分享資訊及醫療資源,進而提供榮家住民及一般民眾優質的醫療服務。

掛號、診間、批價、領藥、轉診綠色通道、健保申報整合作業測試驗收

本家工作人員與資訊部主任及工程師團隊於教研專區前合影

整合測試驗收

資訊部主任帶領工程師團隊與本家工作人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