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板橋榮家防疫期間 救護訓練不停歇

  • 發布日期:109-11-26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板情榮家與新北市聯合醫院合辦急救訓練與郭寶梅呼吸治療師合影

板情榮家與新北市聯合醫院合辦急救訓練與郭寶梅呼吸治療師合影

 

               板橋榮家日前辦理109年度「CPR及AED急救訓練」榮家家主任、組室主管、照護團隊工作同仁等計250人均積極認真完成理論課程與實作測驗,獲得急救認證證照成為合格的急救人員,使得榮家長輩與同仁都能獲得更佳的急救保證。

             此次急救訓練是由板橋榮家與新北市聯合醫院合辦,訓練分兩梯次實施,聯合醫院特別派了經驗豐富的黃俊曹護理長與郭寶梅呼吸治療師親自授以「救護觀念」、「技術實作」課程,並親自示範,使得每位學員都能順利完訓。

          板橋榮家指出,猝死是指各種原因引起出乎意料的突然死亡,依據衛生福利部資料顯示我國心臟性猝死的患者人數居世界之首,如果實施CPR,病人的存活率可以大幅提升,儘早做電擊去顫術為關鍵點,3-5分鐘內使用約有50% 存活率,合併操作CPR可增加存活時間,缺氧 4 - 6 分鐘即可能腦死,若能掌握4分鐘黃金救援時間,存活率可增加2倍,所以雖然是防疫情間,板橋榮家的救護訓練仍不停歇,以確實提升榮家全體職員工及工作人員緊急救護的正確觀念及流暢操作。

          板橋榮家張長林主任也表示,救護訓練是救人救己,利人利己的工作。榮家每年都會持續辦理,不僅僅是工作上的需要,在緊急狀況下即可發揮即時救命的功能,提供榮家長輩更優質的照護與安全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