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板橋榮家健檢保健 守護長輩健康

  • 發布日期:110-02-09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相片-1 護理人員執行進行住民抽血

相片-1 護理人員執行進行住民抽血

 

    板橋榮家110年度老人健康檢查開跑了!定期舉辦老人健康檢查及保健服務,並依健康檢查結果及長者意願,提供追蹤服務,以達促進機構住民健康及預防保健,及早發現疾病並追蹤治療之目的。

    板橋榮家醫護照護團隊日前連續5天於各照護區,進行全體住民長輩抽血及尿液檢體等健檢取樣,檢查項目以國民健康署提供之成人預防保健服務, 包括詢問不健康行為(吸菸、喝酒、嚼檳榔、沒規律運動習慣)及家族疾病史調查、身體檢查(含血壓、腰圍量測及BMI計算等)、血液生化及尿蛋白檢查,以及健康諮詢(含衛教戒菸、節酒、戒檳榔、規律運動及健康飲食、情緒評估等),可有效針對國人常見六項健康問題(血壓、血糖、血脂、腎功能、肝功能及健康體重)進行評估。健康檢查結果有異常的住民,即遵循醫師建議針對飲食、運動及不良的生活型態作改善,以控制疾病發生 。
     板橋榮家表示,定期的健檢與保健,配合超音波進行遠距醫療會診,針對腎功能、肝功能異常的長輩並擴大照護品質 ,協助診斷,已成功用於多位患者腹部評估檢查,減少了往返醫院的舟車勞頓,力求切合長輩實際需求,守護長輩健康深獲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