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草地音樂會」板橋榮家「HIGH」起來。

  • 發布日期:110-05-11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專注聽著音樂響起~舞動手上樂器

專注聽著音樂響起~舞動手上樂器

 

    根據臨床和實證的結果,「音樂輔療」確實有助於維持及增進長者的健康,本此效益板橋榮家特別邀請了音樂輔療老師設計有療效的音樂來帶動長輩演奏、肢體律動等活動,日前並籌辦了「草地音樂會」讓長輩大展身手,也表達情緒、刺激認知並肢體伸展,以達到穩定情緒、減少躁動,提升身心健康與生活品質的目的。

在聆賞音樂的過程中,長者會感到愉快與放鬆並可以延緩失能退化,三個多月的課程涵蓋了音樂、律動、肢體伸展、歌唱、節奏訓練、樂器合奏與身體打擊教學等內容,音樂也特別由老師選擇了懷舊有趣的老歌,透過反覆學習、演練、示範,互動、合作及多元刺激,雖然偶有起落,但是亂中有序的節奏畢竟瑕不掩瑜,清耳悅心,趣味十足,也達到刺激身體與活化大腦的功能。

   參與「音樂輔療」的長輩從被動聆聽,到拿著簡單的樂器主動跟著音樂打節拍、甚至開口哼唱,認真學習,堅持到底的精神讓人敬佩,榮家特別邀請了安養、養護區的長輩、職員工等一起來享受這場不一樣的音樂饗宴,有的家屬甚至將臥床的長輩推床到現場來聆聽觀賞,使得演出的長輩信心與成就感大增,賣力演出了「霍元甲」「男兒當自強」「茉莉花」等3首曲子,現場歡呼聲不斷,氣球泡泡飛舞,歡樂氣氛達到最高點。

    家主任張長林表示,透過音樂與律動來觸動長輩的運動知覺,完成了這場既難得又完美的演出,長輩以堅強的毅力與認真的態度令人感動又值得學習,希望榮家的每一位長輩都能平安、健康、快樂的「動起來,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