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防疫不停歇板橋榮家完成疫苗接種及四次篩檢

  • 發布日期:110-07-14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1100714照片1-護理師穿著防護裝備協助住民快篩

1100714照片1-護理師穿著防護裝備協助住民快篩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7月14日宣布疫情等級延長三級至7月23日。板橋榮家為了維護長輩及工作人員健康,特別協調板橋衛生所「疫苗施打隊」6月17日至榮家為住民及工作人員注射疫苗,經過醫師評估並將血小板異常名單管制,採用高品質、高服務效率的「宇美町」施打法,共計施打793劑,平均施打率達95%。

 除了疫苗施打外,桃園榮院並協助代購快篩試劑及榮家快篩人員訓練,榮家快篩站設置於平安堂大餐廳獨立通風處,由榮家護理師實施。住民普篩1次、工作人員每週1次(共4次)的快篩,並於6月25日完成住民575人,7月13日完成工作人員278人第4次篩檢,全數均為陰性。

   榮家護理師穿著隔離衣及防護裝備為行動不便的長輩及工作人員進行篩檢,過程中不能喝水、上廁所,還得忍受防護裝備不透氣的考驗,所以當脫下隔離衣時,每位護理師都汗如雨下,全身濕透,但是結果是所有住民及工作人員快篩皆為陰性,每位護理師皆展露笑靨,直稱辛苦在所不辭。

榮家張主任表示,「防疫視同作戰」,感謝護理師的辛勞,更籲請榮家全體人員堅持到底,齊心抗疫,守護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