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板橋榮家安寧照護榮獲2021年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 發布日期:111-02-09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圖一本家與台北榮總安寧團隊合作安寧工作坊培訓

圖一本家與台北榮總安寧團隊合作安寧工作坊培訓

 

 

    板橋榮家 「生命中最後的凝視~透過機構安寧照護,許老榮民圓滿善終之路」日前奉核定再度榮獲2021年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板橋榮家全體工作同仁咸以獲此殊榮為榮,並將持續致力於服務創新,提供最優質的安寧照護,陪伴榮家的長輩頤養晚年、在地終老、善終及與家屬生死兩相安。

     板橋榮家安寧緩和療護具四大特色:(一)強化工作人員死亡識能、(二)積極發掘有安寧照顧需求之住民、(三)四全照顧使生死兩無憾、(四)外界交流互動,推廣機構安寧照顧模式;推動特色與創新作為如:舒適照護箱及舒適藥包增加安寧療護舒適照護、與臺北榮總及各總榮分院,共同組成榮民體系安寧緩和照護遠距視訊個案討論會、與各榮家分享個案精進安寧照護、制定榮家「定期召開跨組室安寧討論會議」、精進照護技能及知能,及引用「安寧緩和醫療條例第七條」,針對單身榮民未簽署DNR(拒絕心肺復甦術或維生醫療)單身榮民長者,啟動安寧緩和照護、或就醫時於聯繫單上註記安寧簽署事項,以利於轉銜長者及家屬意願、整合照護概念、醫養合一的理念。

     板橋榮家表示,將持續推動機構安寧導入AI、音樂輔療及活動、安寧工作坊及圓夢計畫、服務品質提升以及教育訓練強化等精進作為  以「安養-安寧-安息」連續性全人全程照護模式,規劃「以人為本」的友善照護環境,營造「人性化」的照顧空間,使榮家成為榮民安身立命的家,並在最熟悉的家安心善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