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板橋榮家憶樂日照中心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 發布日期:111-04-18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1110328照片1-憶樂日照中心SNQ通過授權約定書

1110328照片1-憶樂日照中心SNQ通過授權約定書

板橋榮家憶樂日照中心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板橋榮家憶樂日照中心(以下稱憶樂日照中心)以「四心五感照護〜「憶」人生滋味、「樂」感知提升」為題,申請「SNQ國家品質標章-長照類/機構服務組」,日前業經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評鑑該項目展現長照系統結構、品管流程及成果效益,核定通過「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憶樂日照中心為收托失智者的日照中心,目前收托的長輩有22人,CMS(長照需要等級)平均約在4-6 等級,中心為了失智長輩周全的照護需求,特別以「四心五感」的照護方式,分別從「安心醫養」、「安心智照(開發iCare 資訊系統)」、「安心接送」、「安心社區」來建構支持性的環境,透過家區優美的自然環境及硬體的規劃設計,輔以「五感(視、聽、觸、嗅、味)提昇」的活動課程,以延緩長輩失智失能狀態,進而提升長輩及家屬的生活品質與安心安全的照顧服務。

    板橋榮家指出,榮家以「當我老了」的同理心,並取名為憶樂」,其意涵就是為失智者提供一個充滿回憶、歡樂、專業服務與個別化的生活照顧,提升其生活品質,進而達到促進健康及預防失能的目的。

張長林家主任表示,提供社區失智長者的生活照顧,可以解除社會孤立感,增加社會互動,活化身心機能以減緩退化程度,也可以減輕家庭及照顧者的身心負擔,建置一個溫馨如家的日間照顧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