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彩霞教育基金會音樂輔療 紓壓FUN輕鬆

  • 發布日期:111-10-31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1111025照片1-護理人員與音樂老師互動及合影

1111025照片1-護理人員與音樂老師互動及合影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板橋榮家日前與彩霞教育基金會合辦「音樂紓壓FUN輕鬆」活動,透過小團體結合樂器與藝術交流,使長照人員重新檢視疲勞感,引導在放鬆空間及場地,透過音樂及藝術輔療提供身心靈的撫慰,以冥想放鬆技巧,減輕工作壓力與焦慮,讓工作人員獲致最佳的慰藉。

    此次活動是由具國內外豐富教學經驗的林祐如音樂治療師擔任講師,參加者為具有護理、社會工作、照服及行政等專業背景的人員,約15-20人為一組分為七個梯次,由老師引導音樂節奏及樂器韻律帶動身體,增加彼此熟悉感,並結合音樂和繪畫等媒材,透過團體的藝術治療活動,共同探討議題,藉由每個人繪畫內容分享及討論含意,最後以冥想的放鬆技巧,練習正念注意力,並隨著身體掃描,專注於呼吸,產生身心的共鳴,FUN輕鬆情緒,以自我成長及調適。

  板橋榮家張長林主任特別感謝彩霞教育基金會及林祐如講師傾囊相授,增加工作人員的能量與紓壓方式,提供住民及家屬更大的安定力量,並促進長照人員與團隊間的經驗交流與對工作的正向價值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