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板橋榮家與創世基金會分享推動機構安寧之心路歷程

  • 發布日期:112-05-25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1120524照片1-創世基金會參訪成員與台北榮總及板橋榮家同仁合影

1120524照片1-創世基金會參訪成員與台北榮總及板橋榮家同仁合影

板橋榮家與創世基金會分享推動機構安寧之心路歷程
    板橋榮家於106年動心起念,開始推動機構安寧,曾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肯定。與創世基金會分享交流成效,共同致力於提供優質的機構安寧照護。推動安寧過程導入AI、資訊管理、品質強化以及人員不斷教育訓練,打破了傳統榮家單一以及硬性的管理模式,帶領同仁們朝目標積極努力,推動榮家安養-安寧-安息連續性全人全程照護模式,讓榮民能在最熟悉的榮家善終。

    板橋榮家曾連續2年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日前創世基金會參訪,分享其安寧緩和療護四大特色:(一)強化工作人員死亡識能(二)積極發掘有安寧照顧需求之住民(三)四全照顧使生死兩無憾(四)外界交流互動,推廣機構安寧推動照顧模式,推動安寧緩和療護不遺餘力。安寧不是放棄,而是以更積極的態度與做法,協助癌末或八大疾病末期個案,緩解身體的不適,運用高科技資源,如智慧薄墊、光療燈、沐浴泡澡機等,提供最舒適的環境,透過台北榮總居家安寧轉介、安寧照顧基金會的專業培訓等,跨專業的合作讓整個安寧團隊的分工推動安寧照護,開立家庭會議達到共識能從容跟家人道別、道謝、道愛、道歉等四道人生和餘生期待,把握最後共同相處的時光,完成未了的心願,減少無效醫療與痛苦,讓住民在人生的最後一哩路,能擁有尊嚴、舒適和滿足的高質量照護。也希望藉由基金會參訪,將服務共識、安寧緩和照護模式、與總院合作網絡運作、科技運用及支持同理化等作交流及分享。創世基金會屏東院林艾樺院長也表示,非常感謝板橋榮家無私的經驗分享,將安寧善終理念與成功經驗傳承。

       板橋榮家陳桂美主任表示,安寧緩和照護是種面對生命之照護課程,榮家一直在學習中。感謝台北總院安寧照護團隊後援協助及輔導會政策全力支持,得以讓安寧或緩和的長輩享有更完善的照護,榮家將持續朝「善終尊榮化」、「溝通持續化」、「照護專業化」、「科技聯絡化」及「支持同理化」等優化努力。板橋榮家是所公立長照機構,現在照服人力市場是搶人大作戰,不只要找到對的人,更重要的是讓每位夥伴重新(心)看到自己的意義與價值,讓每一個人都能成為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