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3月19日下午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演練-桃園分院榮感控1位感管人員查核本家環境及動線規劃、穿脫隔離衣。

  • 發布日期:109-03-23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1090319桃分院查核1

1090319桃分院查核1

新北市住宿式長照機構板橋榮譽國民之家務求防疫工作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應變計畫有感於第一線長照人員工作的辛勞與面臨的龐大壓力,針對長照機構防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給出指引,首先必須預防呼吸道感染風險進入長照設施,長照機構內也要預防呼吸道疾病相互感染,因此有呼吸道相關症狀者,絕對禁止進入長照機構,允許不舒服員工在家裡休息外,出入也要有管控,針對發燒、咳嗽等具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確實詢問旅遊史(travel history)、職業別(occupation)、接觸史(contact history)及是否群聚(cluster)等資料。

      門診區域有病人分流看診機制,醫療照護工作人員及住民,應即加強體溫監測(一天三次)、呼吸道症狀監測機制,對於疑似病例應立即就醫及隔離並通報1922專線每日蒐集疾病管制署網站疫情資料,並隨時注意疫情發展與致病源傳染途徑與治療方法。加強教育訓練如:正確戴口罩及洗手,漂白水泡製等,配合完成臺北榮總-桃園分院實地查核演練完成穿脫隔離衣及防疫動線演練與防疫物資庫存量等。

在環境衛生管理部分,要求住民寢室應保持空氣流通,臥床間隔距離應盡量保持2公尺以上為原則,以避免飛沫傳染。機構實施定期消毒,手部常接觸地方務必每日進行消毒(酒精及漂白水)3次以上,如會客間、廁所、用膳、聯誼空間及住民寢室等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