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年11月17日屏東榮家特殊個案意外事件防範演練

  • 發布日期:111-11-17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副主任請工作人員提高敏感度,要有危機事件處理SOP以減少意外事件發生。

副主任請工作人員提高敏感度,要有危機事件處理SOP以減少意外事件發生。

針對日前發生機構住民傷害事件屏東榮家於11月17日辦理特殊個案意外事件防範演練,案件發生於凌晨,雖機構人力配置相對較少,但仍要有危機事件處理SOP,像是照護人員急救傷者時,應呼叫其他人力支援制止、將肇事者帶離現場等。

屏東榮家副主任張立良表示,照服員、社工、護理等相關人員,平時除了照顧技巧,也要提高敏感度,察覺住民的身心靈狀況,若發現住民間有嫌隙或情緒低落,可與駐家醫師及堂長討論,並在適當時機協助住民解開心結,照護人員也可與住民聊天,觀察情緒變化,若有病症表現應協助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