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年11月29日屏東榮家辦理「全民國防教育」談國際情勢與我國防對策

  • 發布日期:111-11-29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家主任為同仁講解全民國防教育談國際情勢與我國防對策。

家主任為同仁講解全民國防教育談國際情勢與我國防對策。

國防為國家生存與發展的重要基礎,凝聚國人的國家認同與國家意識、確保國家安全,為世界各國所追求的目標,全民國防教育之價值在使國民能理性思考國家的處境,體認在國家安全前提下,個人才能安居樂業;全民共同參與國防事務,才能抵禦外侮,謀求國家安定與發展。因此,每一位國民都需要有全民國防的概念。

屏東榮家主任王少谷表示,全民國防教育課程旨在透過培養對社會與國家的責任感,養成行動力以實踐對國家的認同與支持,並建立謀求國家安全與發展之相關概念,整合全民國防、國際情勢、國防政策、防衛動員及國防科技等五大主軸,使全國民眾建立「責任一體、安危一體、禍福一體」的共識,達到全民關注、全民支持、全民參與、全民國防的最高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