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年12月12日屏東榮家是我家-他不笨,他是我榮民子弟

  • 發布日期:111-12-12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在榮民節才藝競賽輪椅接力(左)積極投入。

在榮民節才藝競賽輪椅接力(左)積極投入。

52歲的阿珂(化名)是個患有小兒麻痺症及自閉的榮民子弟,其父薛伯戎馬一生,為國家奉獻大好青春,直至年老才喜得一子。薛媽因無法接受兒子的病症離家出走,獨留薛伯一人照顧幼子。

阿珂因疾患個性內向不善與人交際,加上求學期間被同學霸凌導致性情更加內縮與自閉,薛伯辭世後,阿珂生活立即陷入困境。

屏東縣榮服處知曉阿珂無力自己生活,與本家商討後,由屏東縣政府出面於105年3月30日安置阿珂到本家。

阿珂初到本家時全身邋遢,低頭不言不語,家主任王少谷領導幹部及工作人員擬定照顧計畫,安排輔導人嚴大哥陪伴,堂長及堂隊團隊噓寒問暖及帶領參加活動,雖然期間進步很緩慢,但經過6年的努力,阿珂已從原本不敢與人接觸說話,到現在會小聲和堂長討價還價,會獨自划輪椅外出購物,會玩平板手機等,真的讓人很欣慰,覺得自己家的孩子進步了,當然持續關懷鼓勵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一起努力吧!阿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