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年03月06日屏東榮家「岳武穆王聖誕日」追思祭典~莊嚴肅穆

  • 發布日期:112-03-06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榮家家主任(中)向榮民及員工緬懷岳武穆王精神。

榮家家主任(中)向榮民及員工緬懷岳武穆王精神。

農曆2月15日欣逢岳武穆王誕辰紀念日,屏東榮家於112年3月6日上午9點於文武廟舉行祭祀典禮儀式。由家主任擔任主祭官,鐘鼓齊鳴,依序上香、獻花、獻果、獻茶,帶領全體榮民、職員工行三鞠躬禮,分別再向關聖帝君、至聖先師孔子禮敬。典禮計有78位榮民及職員工共同參與,活動圓滿。

今年是岳武穆王920年誕辰祭祀,岳飛是宋朝河南人,岳飛除智勇雙全外,另有文才傳世,祂曾說過:「文官不愛錢,武人不惜死,天下太平矣!」;岳飛亦精於書法,尤以"行草"著名,另有慷慨激昂,膾炙人口的《滿江紅》。

    家主任表示,祭祀的意義在於真正的慎終追遠與報恩心,藉由今天舉行祭祀典禮,緬懷先賢的德義,尊敬效法,祈求護佑風調雨順,住民、員工平安快樂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