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3年01月30日屏東榮家保管住民重要財物稽核~保障榮民權益

  • 發布日期:113-01-30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稽核小組由兼辦政風、秘書室主任、主計及出納人員編成,負責監督及稽查之任務。

稽核小組由兼辦政風、秘書室主任、主計及出納人員編成,負責監督及稽查之任務。

    屏東榮家於113年01月30日召開「113年度榮財保管事務查核」,為維護榮民權益,落實服務照顧工作,基於確保榮民財產安全之需要,代為保管重要財物,並訂有「屏東榮家保管榮民重要財物作業原則」。

    屏東榮家內控稽核編組與權責劃分參酌機構特性及現有組織編制,編成「保管」、「稽核」、「會計」及「出納」等四小組,執行財物保管及稽核工作。除每年至少一次定期查核外,亦實施不定期查核,並將查核結果作成紀錄,簽陳權責長官核閱後建檔備查。去年度已於12月20日由副主任(兼辦政風)會同秘書室主任、人事、輔導組組長、堂長、主計及出納人員進行定期稽核,本次則由家主任親自主持與編組成員進行今年度的臨時抽查,保障榮民權益與確保財務安全。

    屏東榮家主任王少谷表示,因榮家重視所有榮民財務託管之安全性,除了每年至少一次的定期查核,也會進行不定期的抽查,榮家除了督促工作同仁落實執行照護工作外,更要保障及維護榮民財物權益,讓榮家的溫暖成為長輩快樂安享餘年的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