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3年02月09日屏東榮家113年除夕除舊佈新 團圓守歲慶新年

  • 發布日期:113-02-09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百歲的江伯伯獲得榮譽的第一名開心比讚。

百歲的江伯伯獲得榮譽的第一名開心比讚。

    新年大掃除是東方過年的傳統習俗,在每年農曆年底的送神日至除夕期間,將全屋打掃乾淨,有「迎新除舊」的意義,把過去一年的厄運通通掃除掉,以迎接新一年的開始。屏東榮家因應年節,在除夕的下午進行除舊佈新大掃除,由職員工帶領長輩們同心協力打掃家區,並進行房舍新春布置、貼春聯等活動。家主任王少谷也特地為此進行評比,給予前三名紅包獎勵,領到紅包的長輩們開心地笑得合不「龍」嘴!

    除此之外,家主任為讓伯伯、媽媽體驗除夕「守歲」的習俗,特別於晚餐時間跟榮民長輩們一起圍爐包水餃,如同家人般模樣的讓彼此間情感更加熱絡。大夥將廚房準備的麵粉及多種新鮮健康的食材,包括豬絞肉、高麗菜及素餃餡等,由家主任王少谷與住民一起柔麵團、捍餃子皮,有的人放餡料,有人製作餃子皮,默契十足,忙得不可開交,大家一邊忙著包水餃,一邊閒話家常,氣氛和樂溫馨,每個人都感受到濃濃的年節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