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3年02月16日屏東榮家花好月圓、闔家慶團圓榮民長輩歡度元宵

  • 發布日期:113-02-16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家主任及住民長輩同心協力搓元宵

家主任及住民長輩同心協力搓元宵

    元宵節,是農曆新年過後第一個「月圓」的日子。古人把農曆一月稱為「元月」,夜晚則稱為「宵」,因此將每年的農曆一月十五日定為元宵節,過完農曆新年,在台灣有吃湯圓、賞花燈和猜燈謎等等的習俗。老榕樹才藝協會於今(16)日來到屏東榮家,與長輩們一起進行搓元宵活動,家主任及志工們帶著長輩一起捲起衣袖,揉捏麵糰、包餡、蒸煮,最後一起溫馨的品嘗甜滋滋的成品,在場參與的所有人都露出心滿意足的微笑。

    屏東榮家主任王少谷表示,吃湯圓,象徵著「花好月圓、闔家慶團圓」,本次活動後會將元宵分送至各堂隊,讓所有長輩都能享用,祈求長輩們吃下後都能家戶團圓、圓滿平安,感謝老榕樹才藝協會的用心,讓長輩們能擁有一個溫馨的元宵節,也希望家區內所有的長輩們都能繼續健康、活潑又快樂的在享受在榮家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