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3年03月19日屏東榮家辦理住民走出戶外~航空之旅自強活動

  • 發布日期:113-03-19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圖2.副主任(中立)於於航空教育展示館前開心合影。

圖2.副主任(中立)於於航空教育展示館前開心合影。

    屏東榮家為鼓勵年邁住民走向戶外,體驗戶外自然,本日特別規劃了航空之旅自強活動,由張副家主任率領住民一行66人參觀位於台灣高雄市岡山區的航空教育展示館,於2015年9月19日開幕,主要展示品為退役軍機,亦有展示武器裝備與航空引擎。航空教育展示館收集不同類型老戰鬥機,是全台唯一展示數量最多的航空展示館,除了能一瞧只有電影中才出現的轟炸機還有紀錄了國共內戰期間深入敵軍蒐集情報的黑蝙蝠與黑貓中隊,以及搭載過四任元首,創下0失事紀錄的空軍一號─中美號,每一架飛機都走過大時代的歷史歲月,也揭開空軍建軍歷史的神秘面紗,了解這些航空英雄的豐功偉業。

    屏東榮家副主任張立良表示:軍人出身的榮民長輩對於軍事設備總是充滿回憶,看著高齡101歲楊伯指著飛彈侃侃而談,張大哥更是對金門40高砲充滿回憶,大家對著這麼多的國寶軍機看透透,了解我國空軍歷史,也彰顯空軍先進的光榮事蹟,屏東榮家會持續落實輔導會積極推動榮家三化政策目標,午餐順道享用羊肉大餐,這場懷舊之旅讓長輩們回憶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