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3年03月21日屏東榮家文武廟舉行「岳武穆誕辰」紀念活動

  • 發布日期:113-03-21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圖1:榮家家主任帶領陪祭榮民及員工敬拜。

圖1:榮家家主任帶領陪祭榮民及員工敬拜。

    屏東榮家於岳武穆王誕辰紀念日前夕 113年3月21日上午9點於文武廟舉行祭祀典禮儀式。由家主任擔任主祭官,鐘鼓齊鳴,依序上香、獻花、獻果、獻茶,帶領全體榮民、職員工行三鞠躬禮,分別再向關聖帝君、至聖先師孔子禮敬。典禮計有68位榮民及職員工共同參與,活動圓滿。

    今年是岳武穆王921年誕辰祭祀,在元代由於是由非漢族統治,岳飛被視為民族英雄,而官方則提升關公的地位以取代岳飛,到了明代,岳飛開始受到官方的認可和推崇,並被冊封為“靖魔大帝”成為官方認可的武神。

    家主任表示,祭祀的意義在於真正的慎終追遠與報恩心,藉由今天舉行祭祀典禮,緬懷先賢的德義,尊敬效法,祈求護佑風調雨順,住民、員工平安快樂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