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3年04月02日屏東榮家動手做潤餅 榮家長輩樂開懷

  • 發布日期:113-04-02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圖1長輩自己在家動手潤餅

圖1長輩自己在家動手潤餅

    清明將屆,屏東榮家除了辦理春祭外,也為讓住民長輩共同參與社會節日,讓長輩們一起動手做潤餅,裡面的材料非常豐富,有豆芽菜、紅蘿蔔、高麗菜、豆乾絲、香腸、香菜等,再裹上花生粉,長輩們享用美味的潤餅露出滿足的笑容,說著彷彿回到小時候的時光,場面溫馨無比!

屏東榮家主任王少谷表示,「清明」是傳統二十四節氣之一,相傳是由古代的「寒食節」演變而來,因為寒食節不能生火,所以人們會用餅包覆事先準備好的食材食用,也就是大家熟知的潤餅。清明節是華人社會對祖先慎終追遠、飲水思源非常重要的節日,榮家除藉由長輩親手包春捲增添節慶氛圍,也讓全體長輩們能大快朵頤,享受多樣化的美食,讓長輩們玩得開心,也吃的開心,營造溫馨祥和的幸福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