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3年04月10日屏東榮家「路口停看聽」住民道路安全講習

  • 發布日期:113-04-10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圖2交通大隊梁嫚芸警務員宣導安全正確過馬路觀念。

圖2交通大隊梁嫚芸警務員宣導安全正確過馬路觀念。

    屏東警察局交通大隊梁嫚芸警務員於4月10日蒞屏東榮家向住民長輩宣導安全、正確過馬路觀念,並於現場發放夜間閃光燈,提醒「長者晨昏穿亮衣」、「毋湯闖紅燈」、「過馬路要走行人斑馬線」、「過馬路要左看右看,再左看看,沒車才通過」等,並切記行車轉彎時要注意後方來車,且切勿酒駕,現場長輩紛紛相互叮嚀,過馬路時要小心,確實遵照警察大人說的方法過馬路才安全。

    屏東榮家王少谷主任表示:隨著年歲增長,長者認知功能及反應能力的自然退化,或因疾病造成特定功能障礙,在道路上行走產生一定程度風險,尤其於清晨、天色昏暗外出時應穿著亮色衣服、配戴反光飾物提升能見度及安全性,也呼籲其他用路人能多給長者們一些體諒,在「馬路上」多禮讓、多等待一下長者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