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屏東榮家榮獲2022 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銀獎

  • 發布日期:111-08-15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屏東榮家王少谷主任(右)由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林敏聰副主委(左)頒受獲獎榮耀

屏東榮家王少谷主任(右)由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林敏聰副主委(左)頒受獲獎榮耀

    屏東榮家以「國境之南-善終的照護」參賽「台灣永續行動獎-SDG3 健康與福祉~社會共融面向」類參獎,經由評審團審查,核定通過「2022  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銀獎」,肯定屏東榮家推動居家安寧療護照護團隊-協助長者在宅(機構)善終照護工作。

    屏東榮家自94年開始推動安寧療護照護的工作,跟隨著台灣安寧照護的步伐及脈動一步一腳印的深根,自開始的配合醫院提供居家安寧的照護到近幾年的在宅善終,都凸顯出安寧照護在機構的可擴展性,近五年來照顧了85位安寧的長輩,而這些長輩中有47位自己表達或由家屬選擇在他的第二個家(屏東榮家)善終。

    為表彰屏東榮家獲獎尊榮,台灣永續基金會於111年8月12日盛大舉辦頒獎典禮,邀請屏東榮家王少谷主任,假台北世貿一館A區會場,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主持,並由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林敏聰副主委頒受獲獎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