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90806「憶樂園」動物(狗醫生)輔助活動

  • 發布日期:109-08-22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109年8月6日動物(狗醫生)輔助活動

109年8月6日動物(狗醫生)輔助活動

在台灣,有群特別的醫生,他的治療不需要語言,透過陪伴及互動,療癒無數孩童與老人,他的名字是─「狗醫生」。
109年8月6日午後,炎熱的熾陽下,迎來了石伯伯期待已久的狗醫師~~~
我們邀請今天的狗醫師-「貝貝」及貝貝媽至憶樂公共托老中心。貝貝的「診治」內容分為「陪伴活動」及「復健治療」。中心內的長輩們因為狗狗的陪伴,原本害羞的長輩經由狗醫生的「診治」後,不自覺露出難得的笑容;而平常靜不下來的長輩們,也出奇安靜了下來,不吵不鬧的直盯著狗醫生貝貝看,且還兩兩一起討論呢!透過撫摸、摟抱、餵食、顏色辨識等活動,狗醫生達成長輩認知刺激及穩定情緒,可說是療癒長輩身心。最令人驚訝的是,原本需要使用拐杖的長輩,牽著狗醫師貝貝散步時,竟然不需要拐杖的協助,就可以走的很好!
今天下課時每位長輩都帶著笑容,心情愉悅的回家,迫不期待與家人一同分享今天與狗醫生貝貝共渡的快樂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