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板橋榮家失能長輩鶯歌陶博館拼貼樂無窮

  • 發布日期:110-11-17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板橋榮家失能長輩鶯歌陶博館拼貼樂無窮1

板橋榮家失能長輩鶯歌陶博館拼貼樂無窮1

板橋榮家同仁、志工日前陪伴失能長輩至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微旅行,讓長輩們在寬敞的陶瓷藝術戶外園區,遨遊園區,曬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沿路觀賞大自然美景及享受陶瓷藝品薰陶,藉以紓緩身心。

    此次旅遊活動由輔導組王玟琳組長擔任領隊,共有20位失能長輩及工作同仁、志工快樂出遊。由於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的影響,長輩們有一段時間沒有出遊了,活動日一大早,陽光普照,長輩們即坐著輪椅、拄著拐杖迫不及待地等候上車,帶著好心情,出發前往陶博館。

    為了歡迎平均年齡約95歲的高齡貴賓,博物館特別安排了熱情、專業的接待與導覽人員,活動過程中,長輩們個個精神抖擻,笑容滿面,亦步亦趨隨著導覽,邊仔細聆聽解說邊欣賞園區的雕塑作品,並發出嘖嘖稱奇的讚嘆聲,另外,高齡百歲的王伯伯堅持走完全程,其勇氣與毅力更是令人驚嘆。隨後,長輩們在陶藝老師的帶領下,獨自創作個人專屬的「馬賽克杯墊」,看每位長輩拿著自己的作品拍照時既開心又驕傲的神情,真令人難以忘懷。

    歸途中,家主任詢問長輩們今天累不累?長輩們紛紛說著:「一點都不會累」,還直說:「下次還要出來旅行、走走、看看,覺得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