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台科大諮輔志工團長輩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112-12-02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台科大諮輔志工團長輩關懷活動照片10

台科大諮輔志工團長輩關懷活動照片10

   台科大諮輔志工團這次在子緣心理師帶隊下,再度來到板橋榮家關懷長輩,這次透過1對1的陪伴,與長輩進行深度的交流互動與傾聽。
    學生們一開始帶領長輩先做簡單的伸展操,暖暖身並活絡筋骨,因為馬上就要開始激烈的「氣球排球」對抗,長輩們幾乎不需要講解就玩了起來,大家都非常投入,吳伯伯還邊玩邊喊「MY BALL」,讓現場氣氛十分有趣,學生們也都感受到長輩們認真投入的神情與精神。接著,透過「繪畫接龍」讓長輩發揮及思考如何透過繪畫呈現謎題,發現長輩們都很有繪畫天分,透過簡單的線條就能把謎題讓下一位長輩了解,其他長輩在等待空檔,學生們也對長輩們噓寒問暖,彼此間互相分享許多小秘密。
    1個小時時間飛逝,學生與長輩們都依依不捨,有些同學找長輩一起拍照,剛開始長輩還很害羞,後來大方地拿下口罩還比出開心的姿勢,看到祖孫間的互動,期待學生們有機會再來到榮家與長輩們一起談天說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