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詠風劇坊"美夢繽紛"崑曲表演

  • 發布日期:112-12-14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詠風劇坊-美夢繽紛-崑曲表演照片1

詠風劇坊-美夢繽紛-崑曲表演照片1

    崑曲發源於元末明初的蘇州府崑山縣,也被稱為「百戲之祖」,亦為中國現存最古老的戲曲劇種之一。號稱「無聲不歌,無動不舞」,是一門融合了文學、舞蹈、音樂的表演藝術,不僅唱詞,連口白也都音樂化表現,所有的身段動作也作舞蹈化的設計。今天詠風劇坊能將崑曲帶給榮家長輩欣賞,讓長輩們都很期待。
    黃麗萍老師帶領的表演者們扮相唯美,讓長輩來到現場就邀請表演者合照,今天演出的劇碼是「拾畫叫畫、驚夢」,並帶來長輩很熟悉的黃梅調「天女散花、十八相送」,長輩們都沉迷於表演者的唱腔、身段,投入在他們演繹的故事中。
    板橋榮家陳桂美主任表示,崑曲具有悠久的歷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蘊,詠風劇坊的各位老師,精湛的演技和優美的唱腔,讓我們有幸欣賞到這項傳統藝術的魅力,透過今天的表演,讓我們的長輩們更感受到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也為他們帶來身心靈的愉悅和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