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板橋榮家辦理「藝術饗宴之旅」

  • 發布日期:113-01-24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板橋榮家辦理「藝術饗宴之旅」照片5

板橋榮家辦理「藝術饗宴之旅」照片5

 

    板橋榮家為推動兩性健康互動,提升長輩精神生活,辦理「沉浸式藝術體驗」微旅行,這次主題設定為「藝術」之旅,除帶長輩感受現在很流行的沉浸式體驗外,更帶長輩到熟悉的國父紀念館,再次看國父史蹟展覽外,並欣賞國家級藝廊展出享譽國內外藝壇名家展覽。

    微旅行時間巧遇霸王級寒流,長輩們穿著厚重仍難掩出遊興奮神情,首先來到「江賢二」光影沈浸展,展出場地在101大樓5樓,一下車大家便開心地留下與101大樓的合影,在策展單位科文双融集團推廣「美學公益觀展計劃」下,長輩們有機會在弘采拉鍊有限公司的大力贊助,得以走進江賢二老師的藝術世界,在數位技術打造下,將江老師創作生涯60年精選73件作品一一呈現在長輩眼中,讓長輩們完全投入到江老師藝術創作的內心世界及作品,整個展覽都是視覺聽覺的藝術饗宴,也讓長輩莫不讚嘆科技創新的進步,讓藝術用不同風貌呈現在他們面前。接著,長輩們來到國父紀念館,悠閒地在戶外造景中散步照相,看著練習音樂及舞蹈的年輕學子們,欣賞著室內展場的各種展覽作品,讓長輩都想再多駐足一下。

    板橋榮家陳桂美主任表示,長輩晚年生命能更統整豐富,實需身心靈各面向的滿足,榮家在實際照顧下也發現到親密關係的建立,有助於降低憂鬱、增加幸福感和提高生活滿意度,因此,安排各項活動,增進榮家長輩兩性互動,讓彼此互相包容、學習,以達榮家服務照顧更健康、活躍、尊嚴及幸福老化的服務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