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板榮長輩藝術創作展 溫馨展出在剝皮寮歷史街區

  • 發布日期:113-03-02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板榮長輩藝術創作展 溫馨展出在剝皮寮歷史街區照片6

板榮長輩藝術創作展 溫馨展出在剝皮寮歷史街區照片6

 

    板橋榮家長輩日前到剝皮寮歷史街區參加「此刻我在-機構長者藝術創作展」,112年疫情趨緩,楊純鑾小姐邀請榮家失智專區長輩們一起享受藝術創作,共同經歷「自畫像、我最想念的人、積木城市、紙飛機、禮物」等創作活動,透過展覽作品呈現失智長輩們內在世界故事,希望讓大眾一起跨越長輩們因身體受限的外在軀體,而看到內在美麗的精神展現。

    長輩們在展覽場上看到自己的作品展出,都感受到長輩對自己的驕傲,充滿神采的笑容始終掛在臉上,並伴隨著不斷的話語,在在顯現出長輩的喜悅,更邀請家屬一起前來欣賞,尤其是看到長輩創作的「我最想念的人」畫作,雖然作品抽象,但卻感受到滿滿的愛與想念,尤其榮民長輩一向不擅長表達愛,但濃濃的情感傳達讓家屬紅了眼眶。

    板橋榮家陳桂美主任表示,國家發展委員會推估明(114)年臺灣每5人就有1人是長者,內政部統計資料也推估65歲以上長者約每13人即有1位失智,可見如何提早發現失智症狀,延緩失智長輩的退化更是需要大家一起努力的方向,很高興看到楊純鑾小姐在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的贊助下,到本家透過活動關懷失智長輩,讓我們一起看到長輩們豐富的內在世界,也更了解長輩們需要用愛來照顧,一起與長輩活在此時此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