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優化服務照顧 南投縣榮民服務處邀慈濟分享志工經驗

  • 發布日期:113-02-22
  • 發布單位:南投縣榮民服務處
01-IMG20230922153531

01-IMG20230922153531

南投縣榮民服務處為加強服務體系人員及榮欣志工專業知能,提升服務品質並充實用路安全觀念,於近日辦理「112年服務體系人員教育訓練暨榮欣志工特殊訓練」,本次教育訓練除邀請南投縣衛生局謝敏惠科長,針對長期照顧政策與資源進行說明,另邀請對社區資源熟悉之曹雅崴社工師講授社會福利資源連結與運用,弘光科技大學林桂連老師介紹家庭照顧者服務技巧與心理健康、南投縣警察局南投分局詹錦昇小隊長講授釋解金融投資詐騙迷思,及林佳燕老師帶來的路老師交通安全宣導。課程多元又豐富,讓第一線人員受益良多。最後邀請重量級講師-慈濟慈善基金會謝金容師姊,針對慈濟志工經驗分享,以慈濟人的責任使命、精神理念和慈濟人的內修外行,深入淺出的闡說培訓涵義與走入慈濟的生命意義。
    王處長於開場時,除肯定同仁及社區服務組長與榮欣志工們平時能細心觀察、用心服務照顧轄內榮民眷,也提醒所有服務人員要注意自身交通安全,希望透過這兩天的計訓練,讓第一線同仁了解輔導會對榮民眷的服務照顧工作的重視,並希望通過不斷提升服務品質和專業知識,為他們提供更好的支援和服務。隨著快速的社會變遷,面對更多複雜化的挑戰,榮服處提供教育訓練,希望服務人員能夠以更高水平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來應對不斷變化的環境,提供更好的服務來滿足榮民眷的需求。第一堂課由南投縣衛生局謝敏惠科長對長期照顧政策與資源進行說明,藉由介紹法規及搭配案例說明,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讓與會同仁了解長照政策的目的及內涵,幫助他們瞭解如何申請和獲得長照服務,特別是針對年長的榮民眷,有助於確保需要特别照顾的人群能够充分利用社會服務资源;林桂蓮老師「家庭照顧者服務技巧與心理健康」,讓榮服處第一線同仁除了能了解長輩身體異狀之判別外,亦能觀照照顧者心理健康;曹雅崴老師的「社會福利資源連結與運用」,以分享個案方式讓同仁們明白社工服務的內涵與真諦;另安排取得交通部路老師師資資格之林佳燕老師進行道路安全宣導,在活潑的互動過程,讓參與者明瞭交通安全應注意之細節。

    為使參加人員不虛此行,凝聚服務團隊共識,優化服務照顧,榮服處特別安排慈濟資深志工謝金容師姊,來為大家進行慈濟志工經驗分享,謝師姊有豐富的志工及授課經驗,課堂中分享的個案都能引起同仁的共鳴,同時她強調志工服務是種長期的關懷,謝師姊表示志工工作所帶來的正面影響和滿足感,她提醒大家,志工工作不應該成為負擔,而是一種樂趣和充實。如果你感到快樂,你可能會更加積極地參與志工活動,並且願意投入更多時間和精力。

    王處長表示,這次安排教育訓練及慈濟志工經驗分享,希望透過專業的照顧服務,能幫助榮民眷活出生命的品質和尊嚴,藉由謝師姊分享慈濟志工的經驗,讓榮服處得以標竿學習,鼓勵大家多參與志工工作,並將其視為一種愉快和有意義的活動,同時也強調了志工工作所帶來的正面影響和滿足感,希望透過這樣的教育訓練課程,有效拓展榮服處服務照顧的專業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