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板橋榮家與國北護「學士後長期照護多元培力班」分享生命故事

  • 發布日期:110-01-09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本家同仁與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學生合影

本家同仁與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學生合影

板橋榮家與國北護學士後

長期照護多元培力班分享生命故事        

    板橋榮家與「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人類發展與健康學院」自106年起即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將榮民照護與北護專業結合,藉由陪伴融入長輩生活圈,並引進創新思維與作法,使得長輩晚年生活更舒適、安全與優質。

     板橋榮家推動產學合作有年,卓有成效,今(8)日在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黃秀梨主任、李仰慈指導的「學士後長期照護多元培力班」完成了14週(週五全日)的基本照護實務實習,特別分享了鄭光燦、鄭藍鳳嬌、趙斌華、陳明、梁金龍、林順壽、沈貴盛、張增祺8位長輩豐富一生的生命故事書,作為實習的成果,發表中,每一句話、每一張照片,都是一個感人的故事,讓實習的同學們與長輩的不捨、感動之情流露無遺。

    為了此次的實習,榮家特別邀請了具豐富長照經驗的廖淑真組長擔任講師,透過專業倫理與實例說明,以增進學生的長期照護基本照護能力,促進長期照護機構住民的安全與舒適,也可以認識長期照護機構特性、工作內容、工作人員之角色及長期照護的相關資源,並對現行長期照護機構有進一步認識,及促進長期照護人員與團隊之間,更深入的經驗交流。

    榮家張長林主任表示,榮家工作團隊傾囊相授,實習同學虛心學習,於有限的時間內,完成8位長輩7本生命故事書,誠屬不易,相信同學們這段時間與長輩們直接、近距離的相處,一定獲得了不少寶貴的經驗和智慧,希望同學們能在爾後的工作與生活中,傳承創新,開枝散葉,讓更多的長輩獲得更好的服務與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