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北榮總與板橋榮家遠距會診 擴大照護品質

  • 發布日期:110-04-26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台北榮總醫企部主任李偉強親自蒞家關心了解遠距運用情形

台北榮總醫企部主任李偉強親自蒞家關心了解遠距運用情形

 

        板橋榮家為因應多元需求全年度開放門診,提供內住榮民、員工、社區民眾、學校師生等..看診,以使社區醫療資源共享,因而獲得高齡友善健康照顧機構認證。

      輔導會為關懷多元對象城鄉差距,促進社會資源公平使用,並提升榮總、榮院、榮家「三級金字塔醫療照護計畫2.0」, 特別引進超音波及五官鏡等設備進駐板橋榮家進行遠距醫療會診,以擴大照護品質,力求服務切合住民(民眾)需求。

    日前台北榮總醫企部主任李偉強等一行人,親赴板橋榮家,指導遠距醫療行動推車進行之醫療評估,並協助視訊設備操作等教學訓練,而五官鏡的適時介入診查,使得雙方醫事人員能透過鏡頭觀察病患描述病情的表情,不僅可以清楚聽到病患的病況描述也可以視察皮膚是否有斑疹等症狀,以便作精準的診治。

     板橋榮家張長林主任表示,感謝台北榮總防疫期間多方的指導協助及長期以來的醫療支援,目前透過視訊軟體與台北榮總會診皮膚科及耳鼻喉科,克服了地理及時間的限制,榮家長輩在家即可獲得醫療服務,不需舟車勞頓到醫院看診,日後將持續與台北榮總合作,以提供長輩優質的醫療照護及在地的照顧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