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推動「超音速輔具」,造福榮家長輩更便利!

  • 發布日期:112-02-17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1120216相片1推動「超音速輔具」,造福榮家長輩更便利

1120216相片1推動「超音速輔具」,造福榮家長輩更便利

 

      台北榮總身障重建中心超音速輔具服務來了!新冠疫情期間,為家區高齡衰弱長輩實施到家立即申請、立即發送輔具的服務,板橋榮家主動洽請臺北榮民總醫院身障重建中心共同合作,嘉惠榮民,確實做到服務不間斷,頗獲榮民長輩感動、感謝予正向滿意回饋。

      為了此次的服務,該中心特別派遣了醫療技術團隊蒞家,現場專業的物理及職能治療師為長輩評估使用需求,並依個別需求提供適合的輔具並針對輔具故障處立即給予維修。當天申請量測矯正鞋及鞋墊相當踴躍,矯正鞋及鞋墊主要功能為解決足部變形或足部疼痛而造成的步行煩惱,而矯正鞋能提供支撐及保護效果,使足部降低衝擊力,有效減輕不適症狀之外,行走時也相對輕鬆許多。然而若是足部疼痛或變形症狀惡化,建議尋求醫生指示後再使用,才能真正改善健康。

   家主任陳桂美表示,重建中心考量榮民年邁退化,親自蒞家為榮民舒適的行動,以減少長輩為申請作業而往返醫院的舟車勞頓之苦,真正實踐了「長照整體復健服務」之精神。提昇了生活品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