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北榮總新南向政策計畫與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及越南及新加坡醫事人員蒞臨板橋榮家參訪交流

  • 發布日期:112-11-14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臺北榮總新南向政策計畫與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及越南及新加坡醫事人員蒞臨板橋榮家參訪交流   

   臺北榮民總醫院「新南向政策計畫」與「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及越南醫事人員醫學專家等一行8人,日前蒞臨板橋榮家參訪,對於榮家整體規劃、科技智能照護模式、非藥物治療及金字塔三級醫療照護等讚譽有加。

    臺北榮民總醫院高齡醫學中心,因應「新南向政策計畫」定期國際專家學者來台參訪交流,成效斐然。為使外賓瞭解我國社區醫學、高齡醫學及安寧緩和醫療的照護模式並促進交流,日前特別安排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為一般科及越南腫瘤科醫事人員醫學專家共8人及臺北榮民總醫院高齡醫學中心王玥心醫師、居家安寧護理師吳佩儒等一行十人蒞臨板橋榮家養護區、憶樂公共托老中心、失智教研專區、金字塔三級醫療照護現地參訪,專家們對於榮家整體規劃運用高科技資源,如智慧薄墊、光療燈、沐浴系統洗澡機等,提供最舒適的環境,透過台北榮總居家安寧轉介、安寧照顧基金會的專業培訓等照護模式、非藥物治療與懷舊巧思等做法均讚譽有加。

    副家主任親自引導專家們參觀智能化科技照護、懷舊健康走廊、沉浸式4D火車、開心農場、記憶咖啡館等非藥物治療的各種巧思,專家們均表示相當有趣而讚嘆不已,透過實地參訪讓專家們了解照護實務的工作內容與樣貌,及榮家的照護用心與工作面向,並藉由交流討論促進國內外高齡醫學界更多的互動與合作,以提升高齡醫學的專業水準與價值。非常感謝板橋榮家無私的經驗分享,將安寧善終理念與成功經驗傳承帶領同仁們朝目標積極努力,推動三級醫療榮總榮家連續性全人全程照護模式,讓榮民能在最熟悉的榮家善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