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華人感恩節臘八傳愛到板橋榮家

  • 發布日期:113-02-05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華人感恩節臘八傳愛到板橋榮家照片1

華人感恩節臘八傳愛到板橋榮家照片1

   農曆十二月初八又稱為臘八節,有迎接新年之意,佛教更是在臘八這一天「佛祖成道紀念日」煮粥供佛,佈施眾生,現民間團體更是自發號召,將這天成為華人感恩節,希望更多人吃到臘八粥,傳達愛與關懷。

   因此,華人感恩節臘八傳愛天使團隊在農曆春節前特地來到板橋榮家,將用「糯米、黑糯米、綠豆、薏仁、蓮子、紅豆、花生、小米及桂圓」等食材製作成營養的臘八粥一一送到長輩手中,感謝及感恩榮民前輩年青時對國家無私犧牲奉獻,才換得社會安定及繁榮發展,並帶來歡樂歌聲,讓長輩的午餐時光熱鬧非凡,並感受到滿滿的溫暖。

    榮家陳桂美主任表示,華人感恩節這個想法令人佩服及感動,他們不強調個人及團體,只分享感恩與愛的理念,尤其臘八粥是養生佳品,寒冷的冬天更適合保養脾胃美食,讓榮家長輩們不只身體吃了暖和,心裡更充滿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