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02.05「憶樂園」板橋榮家憶樂中心林家花園悠遊行

  • 發布日期:110-02-13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相片1導覽人員向板橋榮家憶樂中心長輩與家屬介紹林家花園

相片1導覽人員向板橋榮家憶樂中心長輩與家屬介紹林家花園

板橋榮家憶樂中心林家花園悠遊行

     板橋榮家憶樂日照中心日前特別精心規劃了一趟長輩與家屬的聯歡微旅行,於歲末陪著長輩們參觀板橋名勝古蹟-林家花園及新北市政府景觀餐廳,當日天公作美,陽光露臉,一路上長輩們就似小孩般歡天喜地、說說笑笑,好不愉悅,在家屬及工作人員熱情的陪伴與服務下,渡過了一個頗有「年味」的半日悠閑時光。

    此趟輕旅行,中心帶著35位失智長者參觀「林家花園」及「典藏33景觀餐廳」,其間工作人員以及家屬的辛勞與責任,可想而知。晴朗天氣,輕鬆的心情,長輩們及家屬一起享受暖和的陽光慵懶地伸展肢體,看著他們悠悠的步態,真是一幅令人感動又和諧的美麗,也確實達到充分活絡筋骨,刺激腦部的輔療效果。林家花園中鳥語花香中國式的江南庭園造景,流連在曲折廊道上,穿梭於幽雅的園庭中景色,以及導覽人員專業細心的解說下,無不讓人感受到精緻美麗,古色古香,不禁讓長輩們墬入歷史的情境中,阿嬤說:「彷彿轉個彎,就會與林維源迎面相遇。」這也是一種懷舊治療,透過彼此經驗與回憶的分享,感覺又年輕了過來。

      板橋榮家張長林家主任表示,參與活動讓家屬與長輩從簡單互動中相知相惜,彼此關係更加緊密,變老只是一個過程,如何讓這個過程過得健康快樂,就是中心想傳達的「活得健康、老得歡喜、永不間斷學習新事物」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