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05.04「憶樂園」【魔術表演】板橋憶樂中心現神奇

  • 發布日期:110-05-28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圖一、學生們與長輩互動提升社交互動

圖一、學生們與長輩互動提升社交互動

 

魔術表演就是運用特製的道具,抓住人們好奇、求知心理的特點,製造出種種變幻莫測的假象,或呈現於視覺上不可思議的事,而達到以假亂真的藝術效果及娛樂的目的。

致理科技大學郭倩琳老師日前帶領了18位同學到板橋榮家憶樂日照中心陪伴長輩,並邀請鄭凱文魔術師,舉辦了一場神奇的魔術表演教學,其中包括了變鈔票、變絲巾、……等節目,讓長輩們看的瞠目結舌而沉浸在奇妙的氛圍中。而長輩們透過魔術道具製作、魔術練習、上台表演的過程,使得心智獲得了啟發,腦力也獲得了鍛鍊,並敢與人溝通,讓失智長輩們從魔術道具的製作、魔術表演的學習中去認識學魔術不再那麼困難,更體驗到魔術帶來的歡樂。

板橋榮家張長林主任表示,感謝致理大學師生對長輩們的關懷與魔術的表演,中心不斷的透過多元活動帶給失智症長輩正向、快樂的生活學習,以社交來促進情感建立,信心增強,進而減緩降低失智症長輩的BPSD(精神問題行為)情形,使得生活更豐富、更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