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09.17「憶樂園」過中秋

  • 發布日期:110-09-21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憶樂日照中心過中秋

憶樂日照中心過中秋

每年農曆八月十五是台灣三大傳統節日之一,名為:「中秋節」。佳節的由來傳說故事挺多的,而最。津津樂道的就屬「嫦娥奔月」的故事了,中心同仁跟長輩們分享嫦娥奔月的故事,每位都非常認真聆聽,接著~照服員從「賞月」引導長輩思考「月亮是什麼形狀」,再聊到「月亮上面有一隻耳朵長長的是什麼?玉兔,對不對?」接著話鋒一轉,「有一首跟月亮有關的歌是什麼?」大夥兒高聲唱了幾句「月亮代表我的心」,氣氛瞬間活絡起來!
「聞聞看柚子有香氣」柚子皮香氣濃郁,很厚,上面有類似於海綿狀的東西可以吸附其周圍環境中的異味,照服員將柚子遞給長輩,透過嗅覺、觸覺增加感官刺激。「柚子的屁股重重的,代表什麼啊?」「這顆有重,水分卡多,可以吃了。」
中秋節是一個溫馨的節日,【月圓】象徵人團圓,因此中秋節也是團圓的日子;月圓人團圓,家戶心相連。
歡迎加入日照中心的大家庭❤
──創造生活新回憶、樂活老年真有趣──
地點: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二段32號
(板橋榮家醫務室2樓,有無障礙電梯)
時間:周一~周五 (09:00~17:00)
歡迎撥打專線詢問,會有專人會您解說
日照中心專線:02-22755157#3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