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02.18「憶樂園」生活賦能

  • 發布日期:111-02-18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有認真做運動前穿褲子時腳都抬不起來現在輕鬆順暢多了

有認真做運動前穿褲子時腳都抬不起來現在輕鬆順暢多了

上了年紀,常常覺得力不從心,走幾步路就覺得膝蓋痠軟,稍不注意跌倒受傷,容易造成臥床、行動不便等後遺症。隨著身體機能老化,肌力、平衡感變差,期望透過照顧團隊及家屬,共同協力,幫助「被照顧者」重新學習、改善身體功能帶來的限制,可以自主處理生活所需,重拾享受生活樂趣的方向前進。

「憶樂日照中心」與「城市健康物理職能聯合治療所」運用先進的復能概念,針對長者重要的日常功能來制定為期3個月的復能計畫,改善長者日常生活功能的表現,以減少跌倒意外發生。職能治療師透過數據化量測器材,於受試前提供長者動作與肌力狀況的量化數據,並在計畫實行中隨時配合數據調整復能計畫,治療期間結束後,以量化數據呈現進步情形,讓長者可以清楚看見自己的進步。

長輩們運動結束之後會獲得一張貼紙,並貼在自己的集點卡上,集點可換獎品,所以長輩們都很期待一週三次的運動時間,家屬也很開心地給予回饋:「媽媽有認真做運動,之前穿褲子時腳都抬不起來,現在輕鬆順暢多了!!以前總覺得失智這條路,不退步就是最大的進步,很感謝憶樂用心的安排,我們會陪著媽媽有哭有笑一起走下去。」

變老只是一個過程,而如何讓這個過程過的健康快樂,就是本中心想傳達的初衷,要活得健康、老得歡喜、永遠不間斷的學習新事物。歡迎加入日照中心的大家庭,都歡迎撥打專線電話會有專人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