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09板橋榮家憶樂日照中心榮獲室內空氣品質自主管理『優良』標章

  • 發布日期:111-09-23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1110907照片一111年室內空氣品質自主管理『優良級』標章使用權

1110907照片一111年室內空氣品質自主管理『優良級』標章使用權

 

   板橋榮家日照中心日前榮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授予室內空氣品質自主管理「優良級」標章使用權,充分顯示對於讓長輩們呼吸好空氣,維護身體健康的重視。

  環保署網站統計國人每人每天約有80~90%的時間處於室內環境(包括在住家、辦公室或其他建築物內),且近年來室內空氣健康危害的議題逐漸被所重視,尤其是最近二、三十年來大眾生活型態的改變,使得人們在密閉的居住或辦公空間裏享受空調的舒適便利之餘,「病態建築物症候群」(Sick Building Syndrome)也應運而生,世界衛生組織(WHO)於1982年將「病態建築物症候群」定義為:「凡因建築物內空氣污染導致人體異常症狀,如神經毒性症狀(含眼、鼻、喉頭感到刺激等),不好的味道,氣喘發作等。」且WHO的研究報告中指出,因為室內空氣污染而死於氣喘的人,全球每年有約10萬人。

    「室內的空氣品質」會直接影響到長輩身體的健康及工作人員工作品質及效率,所以板橋榮家憶樂日照中心支持並配合環保署規定室內空氣品質自主管理標章推廣計畫,參加中央地方環保計畫,由台灣檢驗科技公司111年7月25日執行室內空氣品質檢驗採樣,111年8月3日檢測結果均符合標準,並於111年8月23日依「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室內空氣品質自主管理標章推動作業要點」規定,授予憶樂日照中心室內空氣品質自主管理『優良級』標章使用權。

     張主任表示,中心經嚴格檢測得到室內空氣品質最高標章「優良級」,且疫情期間長輩們幾乎都留在密閉的空間內,如果室內通氣量不足,空氣污染物對長輩健康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希望大家一起繼續努力維護好空氣,讓長輩可以在好的環境中生活~呼吸好空氣,永保平安、健康、快樂。